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畲青年:我是一名党员干部

2021-02-22 12:09 来源: 通讯员:何杨洋

 时代是出卷人

 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

❉❉❉


何杨洋,一名来自基层的党员干部,她最喜爱习总书记的那句“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2年前,在景宁县大均乡挂职乡村振兴特派员。

 点击观看视频 

景宁县是华东地区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作为畲乡景宁之窗,大均乡在加快民族地区发展、推动乡村振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因地制宜交出了一份份精彩的答卷。

大均乡因水建村,因水而兴,一湾碧绿的清水,曾经是老百姓为数不多的生活依靠,而今这一湾缓缓流逝的清水更是成为了村民们的滚滚财源。近年来,大均乡大力发展水域经济,成为全国四个急流水域救援培训基地之一。2019年,蓬勃发展的水域经济让老百姓眼前一亮,直接带动农家乐、民宿增收200余万元。

大均村是一个拥有10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一座座充满历史沧桑的古建筑见证了曾经的繁华。如今,充满民族特色与现代化气息的民族书屋,展示畲族群众日常生活的畲画馆,艺术氛围浓厚、精彩纷呈的文创馆……一个个特色产业馆的开发既扮靓了畲乡之窗,每年还能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0多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