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后,景宁县重大水利项目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2021-02-25 15:58 来源: 记者:陈韶文


开门红







春节过后

景宁县一大批重大水利项目

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力争实现开门红,争取全年胜

这两天,在金村水库及供水工程——王金垟段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打磨钻杆、运输隧洞爆破渣料、平整场地,有序地开展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金村水库及供水工程位于红星街道岗石行政村金村自然村,是省重点建设项目和我县重大民生工程,主要为城区提供优质水源、保证城市用水安全,同时兼顾改善县城区河道生态环境。

“目前,金村水库及供水工程大坝左右岸坝肩开挖完成50%,输水洞开挖完成800m,外舍支洞开挖完成750m,之后其他工作也将有序开展。”金村水库及供水工程项目生产经理郭文龙告诉记者,水利工程具有汛期无法施工的特殊性,所以春节一过他们抓紧复工复产,确保按期完成施工。

在王金垟区块

同样已经复工建设的

小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一期

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小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一期王金垟段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工程建成后,不仅能够提高小溪的防洪能力,保护沿岸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通过改善水生态、营造水环境、挖掘水文化,能够明显提升河道的旅游价值。

目前,我县“全国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项目、金村水库及供水工程和小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一期)王金垟段、那云堰段等7个水利续建工程已全部复工,复工强度达到了80%,下一步,将组织高标(准)打造城乡滨水岸线这项攻坚行动的启动仪式,并争取在10天之内,所有在建的水利项目复工复产率达到100%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