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产业发展破题起势 五年耕耘喜结硕果

2021-03-01 15:48 来源: 记者:吴俊杰

“产业”

是推动一个地区各项事业

发展的重要引擎

过去五年

景宁县的产业发展

经历了怎样的变化

沙湾镇叶桥村


_


_

每天早上,在海拔740米的沙湾镇叶桥村畲森山蔬菜基地基地员工都会及时采收应季蔬菜发往各地。因为海拔600米以上虫害少、日照足,这里出产的蔬菜品质格外好。但即便如此,畬森山也曾遇到好蔬菜卖不出去的窘境。

如何有效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

拓宽销路和市场


_


_

2017年初,景宁县推出“景宁600”区域公共品牌,大力发展高山生态精品农业,特色农业实现了让山货 “飞”出山门,让农产品变成商品的巨大发展。5年来,我县农产品累计销售额超21.4亿元,并且农产品质量安全省级以上抽检连续七年合格率100%。


景宁民族创业园


_


_

春节假期刚过,景宁宇海幼教装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一筐筐木料在工人们熟练地操作下,被加工成各式各样的幼教木玩零件。2020年底,景宁宇海幼教装备有限公司接到了8000万元的生产订单,为了将订单赶在今年5月份前完成,公司在年初招了不少新员工。


_


_

目前,像宇海幼教这样规上企业景宁县有31家,年产值达16亿元。“十三五”期间,景宁县生态工业实现了从小到大、从有到优的突破,发展步入新征程。

过去五年是景宁绿色生态经济实现跨越发展的五年。对于开发区而言,景宁开发建设了2300亩的创业园,其中960亩用于发展绿色生态工业。同时结合景宁县独特的风俗民情、竹木资源优势,发展幼教木玩产业。尤其是2020年,景宁经济开发区幼教木玩产业链“链长制”试点工作、美丽园区创建工作,两项工作列入省级示范试点,为景宁开发区生态工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除了特色农业、生态工业,“十三五”期间,我县现代服务业也开辟了新境界,创成全域旅游示范县和浙江省首批4A级景区城,累计至2020年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76.06亿元,招引总部经济企业490家、产业项目109个,总投资169.7亿元,服务业占比连续五年全市第一。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