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城乡格局不断优化 城乡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

2021-03-02 16:53 来源: 记者:叶振兴 ​





“十三五”期间

景宁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城镇空间格局不断优化

服务功能不断提升

过去的5年

城乡发展经历了怎么样的变化?

走进大均村

映入眼帘的便是这样一幅景象

干净整洁的道路

村民的房前屋后装点着各式各样的花卉

显得格外美观和别致

大均乡大均村是中国畲乡之窗4A级景区的所在地,别具一格的装饰、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吸引了许多游客慕名前来游玩。游客叶紫说:“我这次和朋友一起来玩,这里山美水美、空气新鲜、环境干净,以后我还会介绍我朋友到这里来玩。”

生活环境越来越“靓”

村民们的居住舒适度和幸福指数

越来越高

而这也是大均乡开展

“六边三化三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系列行动后

村容村貌悄然蜕变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的深入推进,我县创成了省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7个、省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17个和A级景区村89个,建制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覆盖率达90%,连续两年获评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县。沙湾镇、东坑镇、家地乡、梅岐乡、景南乡、郑坑乡创成省级样板,创成美丽乡村先进县。

不仅乡村变美了

县城的基础设施也日趋完善

G235景宁溪口至澄照段改建工程建成通车,金钟大桥、交叶公路二期基本建成,景文高速、322国道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城乡交通环境进一步改善,创成省级美丽经济交通走廊达标县。

如今,随着“一新一老一副一环一湖”核心圈的基本形成,外舍新城、鹤溪老城、澄照副城等片区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山哈大剧院、翡翠湾、城南老旧小区改造等一批项目积极推进,中心城区功能全面增强,县城空间框架进一步拉开。2019年全县城镇城镇化率为55.6%,较“十二五”末提高了6.7个百分点,城乡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