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农产品检测为您的“菜篮子”保驾护航

2021-03-04 16:16 来源: 记者:林明

民以食为天 食以安为先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逐渐提高

农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

也越来越受到关注

连日来,景宁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生产经营主体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和产品抽样工作,确保春季期间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

“我们会对抽检的样品进行封样保存,交由第三方检测公司检测,检测结果合格后才允许上市,如果检测不合格,我们对企业进行处罚和教育。”3月3日上午,工作人员来到安丰家庭农场、鸿鑫铁皮石斛种植基地等地,对工人们采摘下来的茶青和基地里的中药材进行抽样。

在景宁安丰家庭农场的茶山上

茶农们正忙着采摘春茶

在收茶点的工作人员

则忙着把茶农刚采摘下来的茶青

进行封存、抽检

此次抽样以时令农产品为主,产品为芹菜、青菜、香菇、茶青、中药材等8个种类。截至目前,累计抽检各类农产品20批次,检测结果近期公布。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还会继续加大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和抽检力度,持续深入企业、基地,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