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好生活 “植”得期待,家地乡开展植树活动

2021-03-12 12:03 来源: 记者:潘柳清 通讯员:陈刘超

草长莺飞

万物复苏

春天来了

绿意藏春

时光赠予的美满盛开枝头

3月11日,家地乡机关干部、各村两委干部、护林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共计60余人来到芎岱村,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在新建的芎岱村至福建省寿宁县坑底乡横山村联网公路两侧,大家挽起袖子、拿起铁锹,现场栽下了乌桕、无患子、桂花、等树苗5000余株。

家地乡以中蜂产业为主导,乌桕、无患子等苗木均为蜜源植物,大规模种植有助于增加蜂群承载量,扩大蜂蜜产量,增加群众收入。自2019年家地乡申报创建“中国蜜蜂小镇”以来,新增蜜源植物3万余株,新增中蜂598箱,年产值450万元,实现在家人口人均10箱,富民增收万元。此次活动只是家地乡“十四五”开局之年活动的一个开端,全乡蜜源植物大规模种植正全面开启。

家地乡负责人表示,芎岱村至横山村新建公路属于“四好农村路”,项目总投资915万元,于去年年底完工,不仅方便村民的出行,还极大缩短家地乡去寿宁县的里程,为两地的沟通交流带来便利。在该路段种植“蜜源植物”,能够发挥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让“四好农村路”真正成为当地村民的一条致富路。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