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县史志研究室为“准新兵”上好入伍思政课

2021-03-15 17:54 来源: 通讯员:陈晶晶 柳丽娟

“一批又一批的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铸就了一道道丰碑,谱写了一曲曲革命英雄主义的壮丽颂歌,他们的事迹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铭记,他们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3月15日,在景宁畲族自治县寨山革命烈士纪念馆,近30名“双合格”应征青年在景宁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同回顾曾经发生在景宁的红色革命故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庆祝建党百年,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联合县人武部共同开展“学党史 知党恩 铸军魂——党史进军营”活动,为“准新兵”上好入伍思政课。景宁是革命老根据地县,是一块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土地,许多革命志士曾在这里留下光辉的革命足迹。通过组织参训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引导青年在学习过程中接受思想洗礼,在追忆峥嵘岁月中感悟信仰的力量,铭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励“准新兵”坚定从军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下一步,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将持续推进党史“七进”,将其作为一项长期开展的特色宣讲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深入到机关、军营、学校等开展红色党史宣讲工作,促进党史宣传,为建党百年献礼,为党史学习教育创设浓厚氛围,做好服务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