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3.19 ”森林消防宣传日 我们在行动

2021-03-19 15:19 来源: 记者:李烨 林明 通讯员:李小旭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

正是春耕备耕、踏青旅游、祭祀扫墓的好时节

同时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

今天是3月19日,浙江省“森林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森林防火的安全意识,景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应急局、综合执法局、林业发展中心、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在县城石印山广场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向现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森林防火注意事项,并开展骑行宣传活动普及森林防火知识。

“今年清明节期间的气温会比往年要高很多,森林防火形式也比较严峻,建议市民朋友们通过绿色祭祀的活动替代我们传统的烧纸钱等方式,避免森林火灾的发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刘炜说。


3月10日-4月20日是我县的禁火期,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森林防火期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提高自身防火意识,注意森林消防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