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社部官宣 奶茶小哥正式定名“调饮师”

2021-03-25 16:33 来源: 记者:李烨 潘柳清

每次去买奶茶

您都是怎么称呼做奶茶的人呢?

现在这些制作奶茶的店员可是有了正式的职业名称,叫调饮师,是人社部等三部门近日刚刚官宣的一项新职业。

一起来了解一下


调饮师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调饮师指的是对茶叶、水果、奶及其制品等原辅料,通过色彩搭配、造型和营养成分配比等,完成口味多元化调制饮品的人员。人社部表示,这个新兴职业,不仅有利于促进灵活就业,还可以带动茶叶、奶类及果蔬等产业发展。

00后出生的叶建波,原先干的是电脑维修工作,机缘巧合之下来到景宁县城一家奶茶店工作,如今已从一名普通店员变成了店长。“调饮师”这项职业名称的确定,让叶建波也更有职业自豪感了。


传统意义上的奶茶店员从事的正是调饮师的工作,之所以能入选为新兴职业,与当下火热的新式茶饮消费市场脱不开关系。据了解,截至目前,仅景宁县城就有奶茶店18家。

闲来无事

喝杯奶茶已经成为众多年轻人的习惯

下次点单的时候

请别忘记称呼

为你制作饮品的小哥哥或小姐姐的新职业名哦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