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行动|有人涉嫌非法行医? 依法查处!

2021-03-26 15:00 来源: 记者:刘婷 通讯员:吴芳

“我就是觉得最近人没什么力气,想到这里挂点生脉补一下,”在打非现场,一位老人家对执法人员这样说。

日前

景宁县卫生监督所接到群众举报

称“沙湾有人涉嫌非法行医”

立即联合市场监管局前往现场进行突击检查

现场发现有一老年患者正在接受输液治疗,桌上摆放着葡萄糖注射液、生脉注射液、压脉带、使用后的一次性注射器等药品和器械,现场医疗设施简陋。

在该居民楼隔壁楼的地下室内

执法人员发现

大量的生脉注射液、左氧氟沙星注射液等药品

和使用后的输液瓶、输液皮管等

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现场对其进行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宣讲和警示教育

对涉案的相关药品、器械

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同时,执法人员对附近既往的非法行医点进行回访排查,向周围群众发放“远离非法行医、珍爱生命健康”宣传册,并提醒市民,“黑诊所”无检查、无诊断,仅按患者口述病情凭“经验”开药,无法保证医疗质量,甚至危害身体健康。

下一步,县卫生监督所将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加大打非巡查力度,一旦发现非法行医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保障畲乡人民健康权益。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