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清明果飘香 军民一家亲

2021-04-02 17:25 来源: 记者:李烨 彭陈瑶 视频制作:董嘉骐

春春棉菜绿

年年果泛香

又到一年清明时,4月2日,景宁职业高级中学面点班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制作清明果,并将它送到县武警中队和消防救援大队。

要做清明果,先将鼠麴草洗净,放入锅中煮透,取出碾成糊状,加入粳米粉和糯米粉一起揉成面团。揉好的面团分成大小差不多的块,将皮擀薄,再加入已经备好的各种馅儿,封口成圆形,垫上一张柚子叶,放入蒸笼蒸十几分钟即可。

清明果

蒸熟后的清明果

一股浓浓的清香扑鼻而来

迫不及待咬一口

清新糯滑的感觉便在舌尖蔓延开来

随后,老师和学生代表将做好的400多个清明果打包装车分别送往县武警中队和消防救援大队。

县武警中队王张翼鹏说:“同学们送来亲手做的清明果,非常的暖心,体会到了畲乡人民对于我们武警战士的关爱,让我再次体会到了家的感觉。”

景宁职高培训中心主任张启德表示,同学们送清明果,首先是感谢来自全国各地的消防指战员、武警战士,让他们感受到畲乡人民的热情,同时,想用这种活动让同学们有爱国、爱家、爱党、爱校的理念。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