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鲜花换纸钱,文明寄哀思

2021-04-03 14:41 来源: 记者:曾芷卿 通讯员:雷冰娟

清明祭扫故人墓

处处当存文明风

为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营造安全、文明、绿色、有序的良好祭扫氛围。景宁县民政局联合县交警队和社会组织、志愿者,在县城山后,西坑两处公墓设志愿服务点,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开展“鲜花换纸钱”活动。

群众可用带来的香烛、纸钱等换取鲜花,提倡用低碳方式缅怀先人。并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现场预约等方式,实行预约、错峰、限流祭扫,避免人群聚集,保障群众安全。

在山后公墓,入口处设置了“鲜花换纸钱”服务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用鲜花换取前来扫墓群众手中的纸钱,并普及传统祭祀方式带来的环境危害和安全隐患。不少前来扫墓的市民也都能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摒除往年烧纸放炮的旧俗,用鲜花代替纸品摆放在逝者的墓碑前,表达哀思、缅怀亲人。“用这样的方式祭奠先人挺安全的。”前来祭扫的陈女士对“鲜花换纸钱”这一做法表示赞同,并表示以后都自带鲜花来祭扫。

截止4月3日上午12时,共预约祭扫750人,发动志愿者60余人,兑换鲜花400余束,有力引导群众践行绿色殡葬理念,自觉移风易俗。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