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 文明祭扫新风尚 别样清明一样情

2021-04-03 17:30 来源:


又是一年芳草绿

春风拂袖清明祭

清明节将至

景宁各个墓园迎来祭扫高峰

为进一步推进

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

近日,景宁县各乡镇(街道)

多形式引导群众强化文明祭扫观念

营造“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

让清明更“清明”



为倡导广大群众通过踏青遥祭、植树绿化等方式缅怀逝者,形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红星街道组织15个村社开展“我们的节日——文明祭扫”宣传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民兵、村干部等齐上阵,纷纷在各路口倡议以鲜花祭扫结合绿色祭扫的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新风。

通讯员:吴珊


鹤溪街道以“绿色祭扫、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召开会议、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利用村(居)民微信群、QQ群等平台,街道干部进村入户宣传防火知识,发放《森林防火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文明祭祀新风尚及护林防火知识,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护林防火意识,全街道上下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

通讯员:奚炀洪


4月3日,梧桐乡组织党员干部、护林员、网格员在乡域各卡口值守,排查来往车辆180余辆,提醒回乡祭扫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相关规定,号召村民采取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公祭悼念等绿色文明的方式开展祭扫、寄托哀思,引导群众以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共同守护绿水青山,营造安全有序,绿色和谐的祭扫氛围。

通讯员:董菲菲


自3月30日起,九龙乡乡村干部分组分片在全乡各重要路口设卡以"鲜花换纸钱"的方式倡导文明祭扫,同时各村安排人员入户宣传巡查。截至目前,全乡已排查来往车辆370余辆,发放宣传单700余张,兑换纸钱、鞭炮等物品130余份。

通讯员:彭李君


4月3日,大漈乡组织党员干部,护林员开展清明防火行动。再次对沿街商铺进行检查是否存在烟花爆竹销售情况,严禁鞭炮、蜡烛等带上山。同时,设消防检查卡点,对返乡人员继续宣传“文明祭祀”注意事项。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50余份,鲜花400余朵。涉及群众、游客500多人。

来源:大漈乡


清明前后,景南乡乡村干部分组分片在全乡各重要路口设卡以"鲜花换纸钱"的方式严格管控蜡烛黄纸烟花,倡导文明祭扫。同时各村安排人员入户宣传巡查,确保打赢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攻坚战。截至目前,全乡已排查来往车辆150余辆,发放宣传单450余张,鲜花兑换纸钱、鞭炮等物品400余份。

通讯员:罗芬妮


雁溪乡组织党员干部在各进山道路、公墓入口等设立文明祭祀宣传点,开展“纸钱、鞭炮换树苗”活动,免费赠送翠柏苗木,倡导环保节俭、生态文明的祭祀方式。回乡祭祀的村民们纷纷选择用更文明低碳安全的方式寄托哀思,植树祭奠、鲜花祭奠已成主流,绿色、环保、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已赠送树苗200余株。

来源:雁溪乡


连日来,标溪乡党委政府免费为群众分发祭祀鲜花,乡域内共设4个鲜花发放点,全体工作人员、村专职网格员及党员志愿者定点值班。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540余张,鲜花400余份。

来源:标溪乡


连日来,鸬鹚乡发动乡、村各级干部,化身为流动“小喇叭”,走村入户,移动宣传用鲜花、网上平台等新时代绿色文明祭祀方式。同时,还通过车载语音播报、LED电子屏幕、设卡检查、加强巡逻管控等举措,全方位营造森林防火、文明祭祀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鸬鹚乡共出动人员80余人,发放宣传单页400余份,设卡10余处,发动宣传车辆5辆。

来源:鸬鹚乡


综合整理:曾芷卿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