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色畲乡 风情景宁~2021 中国畲乡“三月三”活动有序筹备中

2021-04-08 16:19 来源: 记者:刘婷

一年一度的畲族传统节日

中国畲乡“三月三”

马上就要到了

今年有哪些安排、筹备情况如何?

小编带您去现场

瞧一瞧、看一看

东弄畲家田园综合体

在东弄畲家田园综合体,60余名表演者身着畲族服饰,错落有致地站在茶山上。她们身背竹篓,一边采摘茶叶,一边伴着音乐深情地演唱畲歌,山水茶园间丰收喜悦场景跃然眼前,工作人员在一旁耐心地指导大家站位和表演动作。

在稻田鲤鱼体验区

在稻田鲤鱼体验区内,景宁职业高中模特专业班学生们也正在加紧排练,她们参加的是畲族民歌田园行大展演,通过分点位、行进式的观赏模式,将畲族舞蹈、山歌、非遗和畲家小吃分20个点位进行展示。

排练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他们纷纷表示节日期间会到东弄来一饱眼福:“看了他们的排练,感觉节目会很精彩,我还会邀请朋友一起过来。”

据了解,今年的“三月三”活动以“畲乡人民感恩党,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旨,以“红色畲乡·风情景宁”为主题,安排了2021中国畲乡“三月三”活动开幕式暨民族体育大联欢、“颂歌百年·情满畲山”第十二届中国畲族民歌节、“学党史、颂党恩”歌咏比赛、惠明茶文化周启动仪式暨首届惠明茶冲泡技艺比赛、畲族风情一条街中国好“畲”系列展示展销活动、“双招双引”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等8项子活动,目前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已进入尾声,希望给市民朋友、外地游客带来一场畲族特色浓郁的表演。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