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月三 看畲乡!绘就一幅好畲“画” 展现畲族好风情

2021-04-15 10:42 来源: 记者:潘柳清 林明


4月13日—15日,2021中国畲乡三月三之中国好畲“画”——畲族民间绘画展在畲乡古城盛大开展,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在好畲“画”展示现场

挂满了来自“民间高手”的佳作

画作色彩鲜明、主题突出,吸引了不少的游客前来观看,或是拍照留念,或是和朋友商讨,认真评鉴。来自杭州的芦晓君告诉记者,自己到不少地方看过画展,但这次畲画展还是让她眼前一亮。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30幅,主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创作,诠释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真挚厚重的人民情怀,反映畲乡群众平凡生活的温度与感动等。

■ 

据了解,畲族民间绘画是浙江省文联文艺助力景宁三年行动计划项目之一,它广泛汲取畲族民间图案元素,再现畲民生活习俗场景,内容朴实、构图饱满、色彩浓重。


三年多来,创作的作品入国展19人次,入省展68人次,并有50余幅作品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浙江画报》上发表。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