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日攻坚||景宁提前超额完成2021年度“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任务

2021-04-20 10:46 来源: 通讯员:陈舒星

为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共建浙江“大花园”,景宁县抢抓时节、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截止到4月16日,全县完成绿化造林1.4万亩,完成年度任务的105.5%,苗木落实数量80万株,提前超额完成2021年“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任务。

今年以来

景宁县按照整体部署要求

将国土绿化工作纳入“百日攻坚”行动中

抢抓春季有利时机

切实推进新增国土绿化工作

恰逢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周年,景宁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义务植树热潮。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同植党员先锋林、共护生态好家园”义务植树志愿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全民义务植树21.4万株,参与人数达到千余人,为美丽景宁增色添彩。


景宁县山多地少

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

景宁县依靠科学规划,通过深入分析全县各乡镇(街道)荒山荒地、疏林、一般灌木林、城乡建设用地和未利用地中的可绿化潜力空间。同时制定《景宁畲族自治县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造林技术标准》《景宁畲族自治县2021年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实施方案》,并根据不同地类和植被,规划不同的项目,做到应绿尽绿、宜绿尽绿。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