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县召开2021年度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会议

2021-04-23 16:00 来源: 记者:林明

记者从4月23日下午召开的2021年度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会议上获悉,从4月23日起至6月底,景宁县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以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为主的专项整治活动。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严格执法、协调联动,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在建党一百周年重要保障期内,使我县卫星电视传播秩序得到有效净化。


延伸阅读

非法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

“小耳朵”的危害性

易伤及行人

“小耳朵”一般都安装在高处,如果坠落,很可能损坏东西、伤及行人。

影响收视信号

“小耳朵”安装在阳台或外墙上时,也极易影响邻里的正常采光,损坏他人的权益。

导致墙体脱落

非法安装的“小耳朵”没有经过科学的抗风设计。很难保证安全,一旦被掀翻,首先就会对建筑物本身造成损坏,导致屋顶开裂、渗漏,或造成部分墙体脱落。

易发生雷电事故

在雷雨天气中,雷电通过电磁场的作用会在“小耳朵”上产生瞬间强电流,并带入室内,不仅会烧毁家电,还有可能造成人身伤害事故,特别是雷雨高发期的夏天,每年因为卫星锅造成的雷击事故,多不胜举。

传播非法内容

有些“小耳朵”可以接收到含有暴力、低俗内容的节目,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对社会稳定带来极大危害;由于“小耳朵”无法接收到本地新闻,严重阻碍了当地党和政府有关政策的传达落实,削弱了舆论引导能力。

影响人体健康

“小耳朵”对人体健康也有一定的影响。当“小耳朵”正常工作,高频头在接受和放大卫星信号时,产生的高频辐射可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相当于人身处在X光之下,对孕妇和儿童的影响尤为严重!

安装技术不规范,危害大

卫星接收设备对于安装要求和工艺要求非常高,往往我们平时用的“小耳朵”达不到安装技术要求和规范,从而存在大量的安全隐患。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