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棋”乐无穷!“五一”假期围棋比赛“弈”起来

2021-05-03 16:23 来源: 记者:何彬峰 通讯员:吴耀松

     4月30日—5月2日,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与县围棋协会承办的2021年景宁县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大会围棋个人赛在县围棋协会棋室“开战”,棋手们以“棋”会友,共享围棋乐趣。

     比赛期间,记者在赛场内看到,棋手们一个个全神贯注、沉着应战,看似云淡风轻,实则步步为营,展现出围棋的独特魅力。只见他们手持黑白棋子,仔细观察棋局,时而冥思苦想、时而快速走棋,有着运筹帷幄的大将风范。

     通过此次围棋比赛,棋手们不仅在棋盘上得到了交流,也在思维和意志上得到了锻炼,棋手们纷纷表示,黑白之战,“棋”乐无穷,同时也丰富了“五一”假期生活。

     据悉,本次比赛共赛8轮,首轮起均采用电脑编程、积分编排制。全县围棋业余高手经过3天8轮的激烈角逐,吴耀松荣获比赛冠军,林义永、刘振吾分获亚军和季军。

     本次比赛经丽水市围棋协会的批准,前两名可授予中国围棋协会的业余4段证书,三到十名可授予中国围棋协会的业余3段证书。根据本次比赛成绩,吴耀松、林义永升为业余4段,刘振吾、梅建凯、杨凌进、吴建明、周贤东、彭岳军、张永松、叶宗明升为业余3段。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