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严阵以待!景宁县全力做好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21-05-04 22:54 来源:

据景宁县气象局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4日夜里景宁县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天气。景宁县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干部群众放弃假期休息,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鹤溪街道

5月3日-4日,鹤溪街道组织人员进村入户进行防范宣传和巡查工作,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低洼香菇棚、在建工程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全面落实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复查“三查”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备好发电机、抽水泵等应急装备,做好民兵应急分队防汛抢险应急准备。同时,要求街道全体干部、各村(社区)干部群众等随时待命,落实防控措施,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人,确保安全。

(通讯员:奚炀洪)


梧桐乡

5月4日,梧桐乡组织乡、村干部实地查看各村河道、水渠等重点区域,会商研判汛期风险,针对性部署各项防灾应对措施。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巡逻2次,落实各河道重要点位监测村民21人,开展防汛宣传2次,发放宣传册300余份,补充储备雨衣、雨鞋及编织袋、砂石料等防汛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满足抢险救灾需要。

(通讯员:董菲菲)


澄照乡

5月4日,澄照乡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实地检查汛期农村危旧房的安全防范及隐患排查情况。重点查看了解危旧房的存量情况,要求各村要强化做好对汛期涉险房屋的安全防范意识,实行每日半天动态信息上报,全方位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通过腾空、人员转移及修缮加固等有力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梅俊)


景南乡

景南乡干部和各村网格员严格落实乡里防汛部署安排,积极主动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对乡域内开展了山洪灾害防御宣传,并发放了防汛物资。此次共发放防御知识单300份,发放救生衣50件、手电筒90把、雨衣50套、雨靴50双。防汛物资的发放,充实了景南乡防汛物资储备,确保各村在抢险救灾时能调得出、用得上,切实增强了基层防灾应对能力。

(通讯员:罗芬妮)


县度假区发展中心

5月4日,县度假区发展中心组织干部对辖区内各景区、景点开展安全巡查工作。引导游客安全文明有序度假旅游,做好强降雨强对流复杂天气以及返程旅途的个人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健康、祥和、充实”的五一假期。

(通讯员:夏翠芬)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