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茶园“养羊控草”! 景宁茶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有妙招

2021-05-08 17:32 来源: 记者:何彬峰

 惠明茶 

是景宁农业主导产业之一

为实现茶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景宁从制定扶持政策着手

从生产抓起

积极推广茶园养羊控草新型管理模式

提高惠明茶品质

实现茶羊共生、生态和美、富民增收


在浙江奇尔茶业有限公司的天堂湖茶园里,工人正在羊舍中检查羊的状态,为这群“羊工人”开始一天的工作做准备。据了解,天堂湖茶园从2016年开始探索养羊控草管理模式,根据“羊吃草不吃茶叶”的经验,在茶园中投放山羊,并实行网格化管理,这一做法有效地降低了人工成本。浙江奇尔茶业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吴标说:“这种方式很好,这些羊不仅是除草机也是施肥剂,同时提升了茶叶品质。”

SPRING

让茶叶种植走上绿色生态之路

不仅提升了茶叶品质

还给企业带来了更多的经济效益


“养羊控草”生态种养模式已在全县铺开。截至目前,澄照乡、鹤溪街道、郑坑乡等产茶重点区建立标准化网格养羊控草茶园3000多亩,带动全县养羊控草面积10000多亩,建立生态教学实训基地2个,接待参观学习169批次,休闲观光和亲子活动游20多万人次,实现了农旅融合健康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