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际博物馆日|活态技艺进畲族博物馆 让文化“活”起来

2021-05-18 17:03 来源: 记者:留李涛


5月18日是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

上午,县畲族博物馆联合县畲银博物馆

举办活态技艺进畲族博物馆专场活动

让市民和游客体验了一把最生动的畲族文化



在畲族博物馆内,几位市民围坐在一块,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制作畲银手链。年轻妈妈叶丽勤告诉记者,畲银在畲族文化历史中具有保平安、祈福的寓意,她将把亲手做的手链带回家,送给自己的孩子。




除了制作畲族银饰,活动现场还展示了织彩带、编织草鞋、剪纸等畲族传统技艺。“比起放在展柜里的一些物件、书籍等,这个活动能让我们亲眼所见、亲历所为,更加深刻地让我们了解到畲族文化。”市民潘陈卿说。




中国畲族博物馆占地5544平方米,拥有藏品6000余件(套)。博物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希望通过举办活态技艺进畲博活动,让畲族文化更加生动,让市民朋友和游客更好地了解畲族人文历史和民俗风情。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