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日攻坚||山哈大剧院建设进入收尾 舞台设计亮点纷呈

2021-05-20 11:20 来源: 记者:陈韶文 留李涛

市重点建设项目山哈大剧院

是景宁县首座千座级剧院

目前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

将于下周交付验收

山哈大剧院

山哈大剧院整体建筑设计采用新中式风格,通过凤凰、意符等畲族元素相结合的设计手法,充分展现景宁本地的畲族文化。

走进山哈大剧院,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舞台载荷测试、灯光音响调试等收尾工作。剧院开工至今已历时3年10个月,将于6月份投入使用,现阶段在进行综合调试,在下周初步验收后,将会利用10天左右的时间,有针对性地对验收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次调试。

山哈大剧院是一座集剧场、群文活动、办公为一体的多功能建筑,内设观众厅、舞台区、前厅、公众休闲区、展示区、休息大厅演职人员行政区六大区块。

与一般中型剧院不同的是,山哈大剧院还在主舞台前加入了升降乐池台的设计,不仅能在乐队表演时为观众提供最佳的观看效果,还可以将乐池升至与主舞台齐平,拉近观众与舞台的距离,更融入了全集成的智能化设计,能够满足各类剧目的展演需求。

山哈大剧院项目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设有观众席1020座,停车位68个,一个主出入口及两个辅助出入口。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带动周边畲乡古城、外舍新区的发展。“山哈大剧院功能齐全、设施齐备,符合新时代文化剧院的需要,接下来我们也会压实工作,牢把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交付一座质量过关的大剧院。”县城投集团总工程师吴芸说道。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