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男子失足落入水中 民警联合“千峡义警”展开紧急救援

2021-05-22 23:15 来源: 记者:陈韶文 通讯员:陈琳琳

5月21日16时许,景宁县公安局渤海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九龙乡岭里村村民梁某在后斜新建房河边的桥上失足落入水里,因持续降雨,水流湍急,梁某被河水冲到下游,被困于水域中央区域。

接警后,渤海派出所民警携带救生衣、游泳圈、救生绳等救援装备迅速出警抵达现场。民警与“千峡义警”成员迅速观察了地势及水流情况,在河对岸找到离搁浅滩最近的位置,此时施救者距离被困群众大约十来米。

短暂的商讨过后,“千峡义警”将救生绳抛给群众梁某,梁某将绳子绑在身上,在确认绑定牢固后合力拉动绳子将被困者拉到岸上。

经检查,梁某手指被划破出血,并无大碍。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近期持续降雨导致河床暴涨,道路积水,且部分地方出现山体滑坡。广大群众出行应多注意安全,河域、积水地段尤其要注意自身保护。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