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0名!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景宁民族分院开始招生→

2021-05-27 15:52 来源: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景宁民族分院2021年

在美丽的富春江畔

一座“因建筑而生”的学校——浙江建设技师学院

深耕建筑教育四十余载

紧跟行业发展的步伐

高标准建设学校,高质量培养人才

为浙江乃至全国培养了

一大批优秀的高技能人才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是以培养技师、高级技工等高技能人才为主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技师学院。学院本部拥有2个校区和1个培训中心,全日制教育学生6000余人,是国家重点技工学校、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

为更好借力浙江建设技师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围绕我县职业教育转型发展的实际需求,将更多景宁学子培养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景宁打造全国民族地区技能人才培养新高地。2021年4月,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浙江建设技师学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成立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景宁民族分院。

景宁民族分院位于景宁澄照创业园,规划用地150亩,预计办学规模2200人。今年9月份,景宁民族分院将招收工程造价、建筑施工和电梯技术三个热门专业共150名初三应届毕业生。新校区建成后,景宁民族分院将逐步开设6-10个品牌专业。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景宁民族分院的建立,是景宁县委县政府新时代优化景宁教育生态的重要战略布局,是畲乡职业教育转型发展的里程碑。未来的景宁民族分院,致力于打造集技能培训、技能提升、技能考证于一体的“中国-景宁民族工匠培育中心”,助力景宁成为民族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新高地,聚力建设和美幸福新景宁。

01

学院本部简介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创办于1978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是以培养技师、高级技工等高技能人才为主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技师学院。学院拥有富阳、半山两大校区和拱墅区一个培训中心,总占地面积348.5亩,建筑总面积为132761平方米,全日制教育学生6000余人,是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浙江省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技工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浙江省建筑与艺术应用中心教研组组长单位、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现场专业人员计算机网络考试考点、建筑信息模型(BIM)考点。

全国技术能手17人

浙江省技术能手5人

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1人

荣获浙江省“集体一等功”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金牌1枚 优胜奖1枚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银牌1枚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中获得 3 金 3 银 2 铜

国家级技能大赛一等奖(金奖、冠军)20 余项

各级技能(学科)竞赛获奖 300 余人次

……

02

景宁民族分院简介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景宁民族分院成立于2021年4月,是经浙江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备案,由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共建、具有民族特色的全日制公办技师学院。景宁民族分院坐落于风光秀美的景宁畲族自治县澄照创业园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齐全,校园环境优雅。

景宁民族分院坚持“以人为本、多元选择、全面发展、人人出彩”的现代职业教育理念,充分依托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先进办学经验,发挥学院办学、教学、培训等教育教学管理优势,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高技能人才,打造一个集技能培训、公共实训、竞赛集训为一体、具有民族特色职业教育示范新高地,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备注:

1.采取2+3的培养模式,学生在景宁民族分院学习两年后,将升学至学院本部继续就读直至毕业。毕业时由学院本部负责推荐实习就业。

2.学生在分院就读期间,所有专业前三年免交学费。

3.学生在分院学习期间的住宿费、代管费等相关费用参照景宁职高的收费标准。



专业介绍·工程造价

培养方向:


省级品牌专业,培养具备工程预算专项应用能力(涵盖四个方向即建筑工程、安装工程、市政工程、园林工程),能看图、懂技术、善计算、会协调、服务工程建设一线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面向造价咨询、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房地产、施工企业等建设类单位,从事建设工程招投标、建设工程概预算、工程造价确定及控制、成本核算及建设工程项目投资管理等相关工作。

主干课程:


建筑施工、招投标综合实训、建筑工程定额计价、工程量清单计价、BIM算量软件应用及综合实训、建筑CAD、Revit建模等。


专业介绍·建筑施工

培养方向:


培养面向建筑行业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既有科学文化素养和职业核心道德,又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组织与管理等职业岗位能力、技术应用能力、双创素质能力和良好职业精神的新时代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


可从事建筑项目经理、项目生产经理、项目安全经理、技术负责人、监理主管、施工员、造价员、监理员、测量员等工作。

主干课程:


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材料、建筑结构、建筑施工技术、BIM建模技术、BIM软件应用。


专业介绍·电梯技术管理

培养方向:


省级品牌专业,培养掌握电梯研发技术、电梯项目安装技术、电梯维修与调试技术,有较强的机电安装工作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


面向电梯生产制造、家装与维保行业及公共交通事业,从事电梯质量检验、电梯安装、现场施工管理、维护与保养等工作。

主干课程:


电梯识图构造、CAD制图、电梯照明线路安装、电梯井道机械部件安装、电梯例行保养、电梯电气部件安装、电梯一般故障检修、电梯整机机械安装与调试等。

报名途径:

1、根据景宁教育局的工作安排填写志愿报名

2、官网报名:www.zjjaxx.com

3、微信报名:扫描二维码报名

4、现场咨询服名:景宁县鹤溪镇文化路8号(景宁职高内)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

本部地址:

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高教园区

景宁民族分院地址:

景宁县澄照农民创业园太学路1号(景宁县澄照校区)

联系人及联系人电话

学院本部:

沈老师0571-88144032/19906732811

詹老师0571-88144032/18969900558

叶老师0571-88134270/18969078891 

景宁职高:

叶老师18705783050

范老师13867087720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