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献血达人”身患重病 无钱医治急需援助

2021-05-27 16:59 来源: 记者:李烨 潘柳清

今年46岁的蔡建锋是景宁县红星街道杨绿湖村人,热心公益的他曾是一个献血达人,十年间献血20余次。2020年12月,一向身体健康的蔡建锋突发脑溢血导致偏瘫,身体患病后,蔡建锋一家的经济也陷入了困境。

5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蔡建锋和父母租住在县城玄坛殿的家中。一家三口挤在十来平方米的单间里,一台电扇,两张床,几张桌椅,就是他们的全部家当。

在房间的餐桌上,摆放着8本献血证、一本献血荣誉证和无偿献血铜奖证书,这些都记录了蔡建锋从2001年——2011年间的所有献血记录。

蔡建锋是油漆工,6年前离婚后,前妻带着儿子走了。如今的蔡建锋虽然抢救了过来,但留下左侧肢体偏瘫、言语不清的后遗症,生活一直不能自理。每天,父母都要用轮椅推着他去医院做康复训练。蔡建锋母亲告诉记者,为了治病,已经花了15万元,亲戚朋友都借遍了,他们两个老的生活都不下去,眼看马上要进行第二次手术,可是手术费还没有着落,家里拿不出钱来,只能请求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帮忙。

蔡建锋的主治医生王仁庚告诉记者,接下来蔡建锋马上要做一个颅骨修补手术,费用需要4万到5万左右,并且还要继续接受康复治疗。

曾经

蔡建锋以捐献热血的方式帮助过他人

如今

陷入困境的他也急需他人的帮助

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帮助他

可以拨打蔡建锋妈妈钟仙花的电话:

15990844607(684607)


或将善款转账到蔡建锋的社保卡账号:

6227001499010184733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