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心疼!景宁这棵陪伴几代人的古树被拦腰折断

2021-06-04 11:42 来源: 通讯员:宗琮

6月4日凌晨2时40分许,一辆半挂型大货车违规驶入景宁县人民路大树脑路段,车上所拉货物将一棵树龄200余年、胸径78cm的枫杨古树拦腰拉断,粗大的枝干横在道路与货车驾驶室上,车辆卡住无法挪动。

接到交警通知后,景宁县建设局迅速组织园林抢险人员到场开展抢险救援工作。现场10余名园林抢险人员冒雨采用登高车、叉车、高枝锯、油锯等工具将折断的树体部分进行切割、清运,并顺势利用登高车对周边几株枫杨进行高枝修剪,减少安全隐患。

6时15分,经过3个多小时的鏖战,清运树干枝叶10余车,终于使货车脱出困境,恢复道路畅通,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景宁大树脑这些古树历经沧桑,见证景宁近现代历史变迁,也给景宁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希望这次事故能引起大家的重视,保护古树,人人有责。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