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传承非遗文化 共话特色教育|第二届英华非遗节暨特色教育新模式研讨会在景宁召开

2021-06-07 16:38 来源: 记者:陈韶文 留李涛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6日上午,景宁县英华实验学校举办“第二届英华非遗节”系列活动,展示非遗教学成果,推广特色教育模式。

活动现场,学生们展示了畲舞、铜壶与茶道表演、吟诵等非遗学习成果。英华实验学校创办于2019年7月,位于英川镇,是全国唯一一所以非遗传承为特色的九年一贯制全日制寄宿学校,采用“学校+非遗+农场”的教学模式,设有中医、书法、蒙山茶道、蜀绣、古琴等非遗课程,现有在校生169人。

朱夫蔓是英华实验学校的第一届学生,她告诉记者,在学习过程中,不仅掌握了众多生活技能,更学到了很多从前不曾接触过的非遗文化。“在之前的学校中,学习时大多数是被动的,但来到这里以后,我对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让我更加主动的去学了,同时也让我的生活充满了乐趣。”

活动还邀请各界代表与学生们一起探讨非遗文化,并聘任非遗大师30余人,不定期到学校为学生授课。西泠印社理事、杭州书法院院长宋涛是本次被聘任的非遗大师之一,他表示,作为一名书法教育者和创作者,希望能在非遗的传承和发扬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也会不时的到学校给孩子们上课,使他们真正对书法有更深的理解和爱好。”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