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们追梦 我们助力 高考今天启幕

2021-06-07 17:23 来源:



十年磨一剑

一朝试锋芒


一年一度的高考于6月7日启幕

为了保障每个考生高考顺利

景宁县各行各业全力以赴,服务高考


严控考场周边噪音污染

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景宁中学考点,发现附近的工地已经停止施工。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景宁分局工作人员正在用机器对考场周围噪音进行实时监测。

交警在考点附近道路上设置了交通管制和禁鸣提示牌,并在周边道路开展巡逻、排查。


保障考生身体健康

在景中考点内,县疾控中心和县人民医院配备了应急包、消毒器材、急救车等,以备考生不时之需。


保证“舌尖上的安全”

考试期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全程对校园食品进行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家长、老师花式应援

为了给考生们加油鼓劲,高三所有任课老师身着红T恤,组成了最靓丽的助考团,学校还专门搭建了一道龙门,寓意着考生们鱼跃龙门、金榜题名。

考场外,家长们的“花式”助力也在进行。 有的家长穿上了旗袍,寓意“旗开得胜”,也有家长从家里带来了各种孩子爱吃的食物,早早等在考场外。


公交车助力高考

第一场考试结束后,高考公交专线的3辆公交车已经早早等在考点门口,考生们纷纷来到学校门口搭乘公交车。为做好高考服务,景宁公交公司还专门在每辆车上配备了应急医疗箱,备用口罩等,助力高考考生顺利出行。


据了解,我县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共有783人,共有公安、综治执法、电力、鹤溪街道等20多个部门单位在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共同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学海无涯,十年磨一剑

书山有路,试锋在今朝

在这里

我们祝愿每一位考生

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记者:李烨 林明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