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历史发声 让文物说话,景宁举办流动博物馆进校园活动

2021-06-15 16:30 来源: 通讯员:胡丽娟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近日,县畲族博物馆

在景宁县第一实验小学举办

流动博物馆进校园活动

县畲族博物馆带来各色展览

鼓励青少年学习传承文化

在一犁好雨趁春耕展上,讲解员从自然科学和人文历史两方面来解读“牛”文化,向同学们主要介绍了牛的家族与历史、人类与牛、文化视野中的牛等内容,加深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拓宽知识视野,增强文化自信。

同时,在浙西南革命文物图片展中,讲解员带着同学们“重走”历史道路,一起回顾光辉历史。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端午知识问答环节,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及习俗,普及传统文化知识。

同学们在多彩的活动内容中

品味着中华文化的远香

也在满满的家国情怀中

积蓄前行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地说:“活动让我们深入了解了端午节的知识和浙西南革命历史,学习到红色文化,而且非常有趣,以后还要参加这样的活动。”

下一步,县畲族博物馆将把流动博物馆继续送进社区、学校和文化礼堂,扩大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生态知识普及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教育带动和辐射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