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以鱼治水” 护生态!1300万尾花白鲢鱼苗“安家”千峡湖

2021-06-21 16:34 来源: 记者:李烨 李琦斐

为有效修复千峡湖水域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

稳定渔业种群数量

6月21日上午,景宁县农业农村局在红星街道古传码头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将卡车上的鱼苗进行称重、测量

并将鱼苗投放进千峡湖

此次投放的鱼苗共计1300万尾,价值12.85万余元,投放的都是花鲢和白鲢鱼苗,这类鱼可以消耗掉水库里的浮游植物等,保护千峡湖水质安全。

自2008年千峡湖水库蓄水以来,我县持续进行人工投放鱼苗,流域生物多样性也逐步恢复,水生生物种群数量明显增加,生态环境逐步改善。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加大执法检查巡查力度,落实千峡湖库区水域的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并加强和千峡湖管理中心、港航、水上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全力保护千峡湖库区水域水上渔业生产安全,严厉打击非法的网鱼、电鱼、毒鱼和炸鱼等行为。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