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知奋进(77)||以赛促学 以学促行,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

2021-06-26 18:35 来源: 记者:胡伟鸿 通讯员:何梦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5日下午,景宁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举行党史知识竞赛,来自中心各党支部的6支队伍参赛。

“什么是红船精神?”“中国共产党在革命中克敌制胜的三大法宝是什么?”比赛现场,主持人接连提问,而参赛选手们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胸有成竹,沉着应对。

此次比赛内容丰富,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多个环节。选手密切配合,必答题有条不紊应对,抢答题则将丰富的知识储备与手速完美结合。各队你追我赶,比赛得分也一次次变化,精彩的回答展现了党员干部的良好理论知识积累和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

比赛中,评委们还进行现场评议和点评,并对一些党史知识进行延伸解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追逐,最终,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通过准备这次竞赛,对党史知识进行了完整地梳理,重新系统深入地学习,对自己也是一次深刻的教育。”参赛选手叶婷婷说,她也是此次知识竞赛中个人得分最多的选手。

举行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引导畲乡公路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建功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通过集中研讨、走进畲族革命历史展览馆、党史宣讲、专题讲座等方式,全方位深化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对党史知识的系统把握,厚植爱国爱党情怀。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