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首次开展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2021-07-04 16:38 来源:

7月3日,景宁县首次开展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景宁畲乡鸿宾大酒店有限公司首批56人参加中式烹饪师的中、高级工技能认定。本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开展,标志着景宁县技能人才评价由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向职业资格评价制度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此次认定的工种为中式烹调师,景宁畲乡鸿宾大酒店有限公司共有44名职工参加中级工认定,12名职工参加高级工认定,认定考核分为理论笔试和技能实操。在考场内,参加考核的职工们熟练地完成一项项考核内容。酒店员工叶慧芬对这次考证充满信心,她说:“这次培训跟考试都放在我们酒店里,熟悉的场地与环境,减轻了我很大的压力。”

考核的认定由高级技师担任实操考评员,对考生实操成果菜品进行色、香、味全面考核。理论和实操成绩均合格者,将由此次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景宁畲乡鸿宾大酒店有限公司)统一颁发相应等级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证书数据将实时共享至人社部技能等级证书查询平台,其效用等同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记者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景宁畲乡鸿宾大酒店有限公司是景宁县首家申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备案试点企业。截至目前,景宁县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备案试点企业已有3家,2家企业正在申报。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