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委省政府出台举措 支持景宁补齐交通短板 打通共同富裕新通道

2021-07-06 11:54 来源: 记者:何彬峰

今年5月份,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景宁畲族自治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举措》,支持景宁打好民族牌、老区牌、生态牌、山区牌、自治牌。

在交通方面

景宁将在“举措”的支持下

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

加快内联外通步伐

推动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位于云景高速出口的景文高速景宁高架桥标段

工人们正冒着酷暑紧张施工中

景宁高架桥是景文高速重大控制性节点工程之一,目前已顺利完成主桥主梁牵索挂篮首次浇筑,整个项目工程量完成70%以上。

景文高速一标段副总工鲍春钱:“为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景文高速施工位全年无休,并确保施工现场的人料机充分充足,同时景文高速采用先进的施工技术,不断优化施工工艺和技术水平,确保2022年底顺利完成通车目标。”

景文高速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的重点项目,全长约68公里,起于云景高速终点,止于温州文成县,是沟通长三角地区与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要通道。作为浙江地形条件最困难的高速公路之一,景文高速桥隧比高达78.8%,被称为浙江“天路”,项目于2019年5月份开工。

交通不便,联通不畅

是制约景宁发展的重要瓶颈

目前,我县只有一条高速公路通往外界,全县没有铁路,公路网总里程只有1970多公里,其中农村公路占比95.7%,一级公路仍为空白。近期,我省出台支持包括我县在内的5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若干举措,谋划多个交通项目支撑景宁内联外通。

“习总书记说,我们要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景宁来说,交通的短板尤为明显。这次省委省政府出台支持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举措,在交通方面,重点支持我县温武吉、庆景青等内联外通项目。随着这些项目的落地,将极大改善我县的交通条件,打通共同富裕新通道。”县交通局副局长徐文权说。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