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县新冠疫苗第一轮巡回接种完成 全民疫苗接种工作扎实推进中

2021-07-12 17:52 来源: 记者:林明


全民免费

接种新冠疫苗



7月12日上午,景宁县新冠疫苗巡回流动接种点走进梅岐乡、雁溪乡,方便乡镇村民在家门口完成疫苗接种,同时,也标志着景宁县新冠疫苗第一轮巡回接种工作顺利完成,全民疫苗接种工作扎实推进中。

人人接种疫苗,共筑防疫长城

一大早,在梅岐乡红色学校内,工作人员们设置了等候区、取号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每个接种环节都有医务人员进行引导,他们耐心详细地解答问题、登记信息,确保有序接种。不用去县城排队就能打上疫苗,这让前来接种的村民非常开心。


经过梅岐乡政府的前期摸排,乡域内常住人口400余人,18周岁以上常住人口301人,通过宣传发动,除部分不符合接种条件的村民外,7月12日完成接种213人,目前,该乡常住人口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率达到80%左右。梅岐乡副乡长雷小芬说:“通过早上的筛查,对暂缓接种对象,将会建立健康档案,实行健康追踪,一旦发现符合接种条件的,将积极开展上门宣传,组织动员工作。同时对于本乡在外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开展宣传,确保符合接种的对象应种尽种。”

自今年4月份开展新冠疫苗巡回流动接种工作以来,景宁县目前已全面完成所有乡镇的新冠疫苗第一轮巡回接种工作,全县第一针接种率达77.66%,位列全市第二;第二针接种率达54.12%,位列全市第三。

下一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根据第一针剂的接种间隔时间适时开展第二针剂的巡回接种,并在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二码联查”,希望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能第一时间到方舱接种点进行接种。


人人接种疫苗

共筑防疫长城

让我们的生命健康

再多一层有力的保护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