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方便!残疾人证实现“跨省通办”

2021-07-13 15:49 来源: 通讯员:叶青青

日前

景宁籍肢体二级残疾人员沈大伯

在宁波奉化完成残疾证换新

破解了“多地跑”“折返跑”问题

根据相关规定,6月28日起残疾人证办理不再受户籍地限制,新办、换领、迁移、挂失补办、注销、残疾类别(等级)变更等6项事项实行“跨省通办”,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群体的人文关怀。

此前,残疾人证的办理,需要申请人持材料向户口所在地县级残联提出办证申请。“跨省通办”后,申请人可在经常居住地向当地县级残联提出办理申请。“只要我们同办理人经常居住地县级残联对接,通过系统就能实现‘跨省通办’,目的在于减少残疾人朋友的办理时间、环节,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景宁县残联办证人员潘岳松说。

今年以来,县残联通过强化宣传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开展系统培训等举措,全力推进助残服务数字化改革、“跨省通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县残联完成新办证148本,变更75本,换证227本。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