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山海协作工程”成果入选浙江省博物馆“浙里小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2021-07-23 16:45 来源: 通讯员:金敏

7月23日

景宁畲族自治县“山海协作·飞柜经济”

“景宁600”农特产品

亮相浙江省博物馆

在浙江省博物馆,“景宁600”农特产品裹着精致的包装,整齐有序的排列在展馆内。曾荣获多项金奖殊荣的惠明茶、稻鱼共生的生态农产品稻鱼米、独具畲乡特色的英川特产高山粉皮等都吸引了不少的参观者驻足了解。

近年来,景宁依托山海协作平台,大力发展“飞柜经济”,将“景宁600”生态农特产品作为“消费帮扶”的突破品,积极主动“飞”入到温岭、上虞、宁海、海盐等地超市里、餐桌上,实现协作双方农、渔、特产品互换交流。截至目前,我县已与温岭、上虞、宁海、海盐四地共建“飞柜”10个,2020年“飞柜”销售额达3885万元,带动景宁2.4万余名农民增收。

今年上半年,在山海协作消费帮扶的大力推动下,通过线下专营,线上直播模式,“飞柜”销售额达1005万元,助推“景宁 600”优质农特产品走出营销新路径。《1+1飞柜模式架起山海协作之桥》入选浙江省山海协作实践典型案例。

据了解,本次展出时间为7月23日-10月30日,同时展出的内容还包括景宁“共同富裕”主题图片和畲族农民画。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