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以慈善助力民生 增强困难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1-07-27 17:47 来源: 记者:陈韶文 留李涛

近年来

景宁畲族自治县慈善总会

以精准慈善、助力民生扶贫助困为重点

积极组织开展助困、助老、助残等

救助活动和公益扶贫活动

暖民心、解民忧

增强困难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家地乡家地村慈善爱心食堂

SUMMER.TIME

每日上午10点左右

家地村慈善爱心食堂的工作人员

开始为村里的留守老人准备中餐

洗菜、切菜、烹饪

......

热气腾腾的饭菜陆续摆上了餐桌

中午时分,村里的老人们来到食堂就餐,可口的饭菜、贴心的服务让老人们倍感温暖,“现在有了这个慈善爱心食堂,解决了我们老人的吃饭问题,非常好。”

目前家地乡65周岁以上的留守老人有50余人,在慈善爱心食堂就餐,每位老人每餐只收取1元餐费。家地乡民政助理员刘德祥介绍,集中用餐不仅保证了老人们的营养均衡,也为他们的子女解决了后顾之忧。

慈善爱心食堂是景宁县慈善总会专门为景宁偏远农村留守老人推出的一项惠民项目,项目总投资233.84万元。今年计划在英川镇莲湖村、隆川村以及家地乡家地村、大地乡余公岱自然村四个村建设慈善爱心食堂,为180多名农村留守老人提供一日三餐。

目前,莲湖村和家地村的慈善爱心食堂已经投入使用。景宁县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毛呈满说:“我们希望让更多人参与到慈善爱心食堂建设,让更多山区农村留守老人更具幸福感和获得感。”

慈善工作

既要扶在最难处、更要帮在关键点

2020年以来,景宁县慈善总会还针对农村留守困难群体,打造了“造血型救助”扶持项目,给予他们一定的就业技能补助和养殖补助。英川镇莲湖村村民毛庭秀因丈夫常年生病导致生活困难,她在景宁县慈善总会的鼓励下养了十几只鸡和两头猪,将获得1600元的养殖补助。毛庭秀说:“家里平时就靠我养猪、养鸡,这几年都是他们帮助我,我才有信心养。”

2020年,景宁县慈善总会共接收捐赠资金809.21万元、物资21.33万元。为把慈善有限资金发挥更大效益,景宁县慈善总会从深从实打造慈善项目,从细从严开展慈善救助,共支出684万余元用于助医、助学、助困、助老、助残等救助活动和公益扶贫活动。

下一步,景宁县慈善总会将继续弘扬慈善文化精神,谋好慈善项目、拓宽慈善资金的募集渠道,继续发动社会各界力量,让更多需要关爱的人得到温暖。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