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根治欠薪,全力护航“开学季”

2021-07-30 16:00 来源: 通讯员:张淑萍

“家里孩子就等着我们在外打工赚钱交学费,没有你们的帮助不可能这么快拿到钱,真的谢谢你们!”近日,在某交通项目工地打工的余初忠十分开心,诚挚感谢景宁畲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为自己和工友们讨回了血汗钱。

每年的7-8月,是许多务工人员为子女上学筹集学费的时期,也是欠薪投诉案件和工程建设领域群体性突发事件的高发期。今年7月份以来,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陆续接到多起民工投诉,反映在景宁项目工地被拖欠工资,多次追讨仍未发放,希望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能帮忙尽早讨回工资。

面对民工诉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耐心安抚他们的情绪,并迅速展开调查,在了解核实情况后,积极组织施工单位和民工协商沟通。经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多次与各方协调沟通,几起欠薪案件都在10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真正急民工之所急,得到了民工们的一致点赞。

据了解,自7月份以来,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共处理欠薪案件12起,清欠工资123.664万元,涉及民工85人,帮助广大劳动者安“薪”在景。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