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君君:退役不褪色 矢志不渝守初心

2021-08-01 11:51 来源: 记者:林明

离开部队15年

却未褪去那份热血和豪情

他的心里,退役,只是战场的转移

真正的军人,即使脱下那身军装

依然会保持军人的信念

他就是张君君


是县审计局的一名工作人员

同时也是景宁户外应急救援队副队长

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军人

“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

的精神和气度


外表清秀,眼神中却透着一股刚毅

2006年张君君从部队转业到地方,2018年,他加入到景宁户外应急救援队,成为公益救援队伍中的一员,他说:“我想通过在部队里所学到的技能服务家乡。”

而户外应急救援的危险性,让他的妻子陈月美十分担心,曾一度反对他参加应急救援队。“刚开始我是不支持的,但他很坚持参加应急救援队,我也就支持他去了,他出门救援的时候,我只有等到他给我报平安后才能放心。”陈月美说道。


爱岗敬业、履职尽责

岗位上,张君君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凡是工作上的事情,他事事争先;而在公益救援方面,为了更专业地服务群众,他学习了很多救援技能,先后考取了潜水、急流救生、红十字救护师等相关证书,并获得浙江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赛个人总分第六名、“百佳两新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他把军人吃苦耐劳、有责任感、敢打敢拼的精神带到了队伍中,提高了团队的精神面貌以及技术水平。”景宁红十字户外应急救援队队长吴丽伟说道。工作、公益两不误的张君君,不经意间赢得了身边人的认可和点赞。同事何健说:“疫情期间的单位值班、公益献血等事情,他都主动承担,冲在最前面。”

四年来,张君君利用工作之余参加大小救援行动52次、救援220余人,而这一切的力量源泉正是来自于他那颗“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军人初心。他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本色。张君君说:“一朝为军人,终身有军魂,我会始终保持军人应有的作风,为家乡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