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深入实施“四提升四覆盖” 开启全民健身新时代

2021-08-02 10:36 来源: 记者:吴俊杰

近年来,景宁畲族自治县深入实施“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通过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举办高水平精品体育赛事,大力推动体育强县向体育现代化县转变,在推广全民健身、繁荣群众体育、推进体旅融合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建设布局合理的体育场地设施就是我县实施“四提升四覆盖”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

近段时间

景宁县体育场复建工程

开始进入室内装修阶段

再过2个月

这个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

综合体育场馆将和大家见面

  “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是指提升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建设水平、体育组织水平、健身活动水平、健身指导水平,努力实现“15分钟健身圈”便民体育设施全覆盖、乡镇(街道)“1+5”体育社会组织网络全覆盖、常态化健身活动全覆盖,以及行政村(社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及乡镇(街道)体质测试网点全覆盖。

近年来

景宁县不断加大县城体育基础设施建设

重点谋划布局东南西北中全民健身地图

目前

全县体育场地面积超过26万平方米

人均公共体育场地面积达2.36平方米

在日前刚刚结束的全市第五届运动会(大众体育部)国际跳棋比赛上,来自全市各地近100名高水平棋手云集景宁,进行了一次智力上的精彩对决。裁判长高军强告诉记者,景宁国际跳棋比赛项目从无到有,到如今屡屡举办全国、全省等高级别赛事,景宁国际跳棋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已经在业内小有名气。

近年来,景宁县积极探索“体育+”发展模式,通过举办浙江省少年儿童国际跳棋棋王棋后赛、浙江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民族杯”全国少数民族垂钓邀请赛等高水平精品体育赛事,充分挖掘全域旅游资源,成功打造渤海水上运动休闲养生小镇、大均IRIA国际搜救教练联盟急流救生训练基地等体育旅游产业链,有效推动了全域旅游发展。

下一步

景宁将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

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继续深入挖掘畲族体育运动

积极谋划本土品牌赛事,培育赛事经济

吸引更多的体育爱好者到景宁来

最大程度发挥体育赛事

在推进社会转型、促进经济发展上的积极作用

加快体旅融合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