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增花添彩品赏行动之“景宁邀您来赏荷花”

2021-08-05 15:32 来源:

花动畲乡,醉美景宁

景宁邀您来赏花

四季有花可看

四季有景可观

根据省市大花园建设要求,景宁积极开展“增花添彩”行动,以“增添、串联、品赏”为主题主线,丰富城乡绿化层次和色彩,增加色叶苗木和花卉品种,提高彩化植物覆盖率,倾力打造“推窗见彩、花满景宁”的品质之城和新时代山水花园城市。怒放的鲜花将让漫步畲乡的你“心花怒放”。

从“小荷才露尖尖角”

到“映日荷花别样红”

翠叶田田、荷花满塘

是大漈夏天最美的风景

荷花


景宁的云中大漈国家级4A景区,是浙南山区闻名的避暑胜地,它坐落在海拔1100多米的高山之上。七八月,大漈的高山盆地中绽放出璀璨夺目的鲜艳荷花,美不胜收,一池子晃晃悠悠的夏天气息扑面而来。

夏意盎然,生如荷花,清醒独立,诗意隽永,不放浪形骸,不随波逐流,一朵荷花,就绽放了整个夏天。清凉的泉水、深绿的树荫,翠嫩的小荷,鲜活的蜻蜓,构成了一幅夏日最幽情逸趣的画面。

从此,荷花便成了夏日的使者,荷花一枝,夏意满塘。繁花之中,兼有清雅与艳丽者,当属荷花,意态高远如谪仙,容色却秾丽如泼墨,粉靥绿颊,煞是喜人。红楼梦中,群芳开夜宴,黛玉所掣花签便是芙蓉,亦是荷花,有如黛玉,玉露清愁,饮风自嗟,遗世而独立,羽化而登仙。









荷的别名甚多,莲、芙蓉、菡萏、芙蕖、水华、水旦、玉环、泽芝、净友、溪客……凡此种种,不能尽数。文人墨客好像想把所有美好的词汇,都赋予她的身上,因为,她正是美好本身。

在云中大漈,密密层层的荷叶铺展开来,与蓝天相连接,绽蕾盛开的荷花,在阳光辉映下,显得格外娇艳鲜红。

在夏日时节来到大漈,除了荷塘深处的美景,这里随风摇曳的茭白叶子与色彩斑斓的绿道相互辉映,完好保存的古桥、古建筑等文物古迹,积淀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都值得您驻足。

这个被称为 “避暑胜地”的云中大漈成为众多游客的旅游目的地,吸引了一波波游客前来避暑、观赏、拍照,放松心情。

这个被称为 “避暑胜地”的云中大漈成为众多游客的旅游目的地,吸引了一波波游客前来避暑、观赏、拍照,放松心情。

打卡照

云中大漈的荷塘边随处可见扎着小辫子,背着小竹篓的小仙女和拿着油纸伞的姐姐、阿姨们在荷花田间拍照。携家带口来赏花的人不计其数,还有不少摄影爱好者也会集结此地,拍下自己满意的作品。

荷花的花语 是坚贞、信仰、爱情、清白、纯洁,因为“荷”与“和”谐音,所以寓意着美好祥和、吉祥,同时也寓意着高洁、高尚的品质。


景宁畲族自治县创新区(大花园)领导小组办公室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