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官方带娃”!景宁县启动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工作

2021-08-11 16:26 来源: 记者:陈韶文

暑期托管

8月9日,景宁畲族自治县启动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工作,有效缓解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切实减轻家长负担,引导和帮助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此次托管服务在县实验一小、实验二小、民族小学三所学校试点开展,共有360余名学生参与。陈正是县实验二小五年级学生,她的母亲叶玉华告诉记者,平时由于工作繁忙,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也没能够很好地规划孩子的暑期生活,而校园托管让她很安心。

此次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工作坚持“公益普惠、家长学生自愿、教师志愿参与、充分保障安全”为原则,凡是有意愿参加暑期托管服务的学生,可由家长在规定时间向所在小学提出申请。根据要求,暑期托管坚持成本补偿和非营利性,且以看护为主,严禁集体补课、讲授新课。

县实验二小校长徐军说:“我们安排了美术、体育、书法、阅读、益智类的活动还有暑期作业辅导等课程,这样的课程安排对孩子的成长非常有益。”

据了解,今年我县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工作自8月9日开始,8月20日结束,不含周六日。为做好暑期托管服务工作,县教育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医疗卫生、食品安全、资金管理的指导与监督,切实保障师生在校期间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利。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