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弘扬婚俗新风 中国畲乡婚姻文化展示厅对外开放

2021-08-11 16:24 来源: 实习生:王明敏

为弘扬婚俗新风,传承畲族婚嫁非遗文化。8月10日下午,由景宁畲族自治县民政局投资40余万元建成的中国畲乡婚姻文化展示厅正式对外开放。

中国畲乡婚姻文化展示厅位于婚姻登记处一楼,占地190平米,设有《中国畲乡婚俗图》、历代婚书、畲族婚嫁信物及婚姻誓言墙等展示版块。

展厅内还摆放了木制花轿、装饰了寓意幸福美好的大红囍字,贴有杜绝天价彩礼、低俗婚闹、随礼攀比等内容的宣传画。在给来领结婚证的新人们送上美好祝福的同时,也向大家宣传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遏制婚俗不正之风。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持续推进省级婚俗改革试点工作,成立婚姻家庭协会,启用景宁畲族结婚登记户外颁证基地,举办全县第二届集体婚礼,将婚俗改革融入村规民约,在畲乡弘扬起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