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强化线损管理 提升服务企业水平

2021-08-27 11:32 来源: 通讯员:陈龙伟

日前,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服务人员通过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发现10千伏创业117线分线线损高损异常,经过查询,发现是景宁宇海幼教装备有限公司因用电负荷超载运行且功率因素低至0.7以下导致的线损波动异常。

功率因数偏低有哪些坏处?

功率因数偏低除了会增加用户变压器及有关电气设备网络内部的电能损耗、用电费用支出,还会加速设备老化。

根据供用电规则规定,工业用户和装有带负荷调整电压装置的电力用户,功率因数应达到0.9以上。达不到上述规定的用户,供电公司对其加收一部分电费即力率电费,也会增加企业生产成本。

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服务人员

对现场用电情况进行检查

服务人员发现宇海幼教装备有限公司的配电5次谐波严重超标,导致现场无功补偿装置无法投入,变压器红外测温超过90摄氏度,测试发现该变压器存在较大的三相不平衡和电压电流畸变,影响用户变压器的安全运行。

服务人员立即告知用户降低用电负荷,并提出在原电容柜内增加静止无功发生装置的整改意见,全过程跟踪管控项目实施情况,积极协助联系设备厂家,指导检测维护设备。目前,景宁宇海幼教装备有限公司静止无功发生装置已正式投运。

“这个设备投运后,每月为我们节省电费2500元,设备安全也得到了保障......”景宁畲族自治县宇海幼教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上门回访的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服务人员说道。下一步,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线损分析工具应用,延伸线损管理至用户侧,提升服务用户水平,助力公司提质增效。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