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接力!在景宁漂泊了20年的7旬聋哑老人回乡了

2021-09-03 16:58 来源: 记者:李烨 潘柳清

日前

离乡漂泊了20年的

七旬聋哑老人陈某旺

在景宁县公安局沙湾派出所、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

与龙泉民政局救助管理站的帮助下

成功返回了龙泉市

安定下来后,老人开心地笑着。

爱心接力

今年四月份,景宁县公安局沙湾派出所接到毛垟乡政府反映,称毛垟乡有一名高龄流浪汉,在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深入实地进行走访调查。

景宁县公安局沙湾派出所民警罗军告诉记者:“在采集到该名流浪汉的身份信息后,第一时间就与上级联系,接到市局的反馈,得到龙泉市宝溪乡可能存在该名流浪汉的身份信息......”

为进一步核实老人的身份信息,民警立即与龚岭村的村干部以及龙泉市民政部门取得联系,并驱车2个多小时来到龚岭村开展调查。最终通过老人的DNA检测以及身上的体表特征,确认他就是龚岭村一位走失了20多年的老人。

9月2日下午,景宁县沙湾派出所民警联合县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将陈某旺送回龙泉。龙泉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和龚岭村村支部书记吴海寿早早就在民政局大院内等候了。吴海寿说:“他无儿无女就一个人了,我作为村里的书记,也会尽自己的所能,好好的照顾他。”

随后,吴海寿与景宁县沙湾派出所民警、龙泉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一起,将老人送到了龙泉市最好的敬老院。

陈某旺是一名聋哑人,今年79岁了。上个世纪90年代,陈某旺离开村子出去闯荡。如今,他们居住的老宅子也被拆了,这也意味着陈某旺在村里已经没有了落脚点。为了让陈某旺能顺利住进养老院,景宁县沙湾派出所为老人办理了身份证件,并积极与龙泉市民政部门沟通协调,以最快的速度落实陈某旺的社保、医保。

在敬老院里

老人开心地比划着告诉我们

工作人员帮忙理了头发,买了新衣新鞋

还用手丈量着自己的床铺

很快融入到了这里的生活

至此,老人结束了风餐露宿的生活

终于能够安享晚年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