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组图||畲乡青年二度入伍进藏服役

2021-09-15 16:38 来源: 记者:李肃人

参 军 报 国 英 雄 志

建 功 立 业 正 当 时

近日,从西藏某部队光荣退伍、家住景宁畲族自治县包山新村的汤祖浩,再次报名应征入伍,并主动请缨到西藏服役获得批准。

目前他正在参加景宁县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不日即将启程前往西藏某部队服役。

景宁县人武部操场,汤祖浩(前一)正在参加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

汤祖浩,今年22岁

是家中独生子,父母居家务农

2018年他应征入伍

主动申请到西藏某部队服役

服役期间因表现突出

被部队表彰为“四有”优秀士兵

景宁县人武部操场,汤祖浩(前排一)正在参加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

景宁县人武部操场,汤祖浩(居中站立者)和参加役前教育训练的新兵分享了在西藏当兵时的部队生活。

景宁县人武部操场,汤祖浩(前排左一)和参加新兵役前教育训练的新兵一起观摩即将赠给入伍新兵的“从戎之剑”。

景宁县人武部操场,参加新兵役前教育训练的新兵在观摩即将赠给入伍新兵的“从戎之剑”。

景宁县人武部操场,在训练中的汤祖浩,汗水顺着他的脸颊往下流。

汤祖浩退伍后非常怀念部队生活,想念那片纯净的雪域高原,他说只要一看见身着军装、头顶军徽的军人就热血沸腾,曾经在高原呐喊的誓言时常在耳边回荡,呼唤着他再次应征入伍进藏,重做普通一兵,像钢钉一样驻扎在高原边关。

景宁县寨山烈士陵园,汤祖浩作为旗手参加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

景宁县寨山烈士陵园,预定新兵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向国旗宣誓仪式。

景宁县寨山烈士陵园,汤祖浩(中)和预定新兵一起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景宁县寨山烈士陵园,预定新兵一起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景宁县寨山烈士陵园,汤祖浩(前排左一)和预定新兵在接受景宁民主革命历史教育。

景宁县寨山烈士陵园,汤祖浩和预定新兵在接受景宁民主革命历史教育。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