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线路整改提升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1-09-18 19:29 来源: 通讯员:陈龙伟

9月18日,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10千伏新亭112线92号杆至104号杆之间的线路进行“上改下”改造,并对相关支线的线路走向进行优化提升,为畲乡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交通环境改善“加分”,助力乡村振兴。

泉坑村与“畲乡之窗”仅一河之隔

近年来,泉坑村因地制宜发展民宿经济。在村干部的示范带领下,走出了一条脱贫增收新路子。目前泉坑村共有13家精品民宿,105张床位和425个餐位,年接待游客12余万人次,村民年均收入10余万元。

村民的收入提高了

对人居环境的提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随着泉坑村居住小区道路和过境公路的拓宽提升,原先位于公路外边的电杆被“包裹”进道路中央,不但对线路安全运行造成隐患,也影响过往行人和车辆安全通行。而刚刚完成的小区道路拓宽工程预留了地下管网通道,为泉坑村供电线路“上改下”创造了条件。

为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对此次线路整改提升工程进行了周密部署,提前做好风险点分析预判,落实好安全管控措施,确保迁改工程安全推进。经过两天的紧张施工,共敷设10千伏绝缘电缆0.7千米,安装环网柜1个,制作环网单元电缆终端4套,安装引流线4组、智能开关1台。

“十三五”以来,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累计投资13.67亿元,全力推进城市电网升级、小城镇治理、美丽乡村电网建设。建成新时代乡村电气化村70个,精品台区50个,农村供电可靠性提升至99.96%,电压合格率提升至99.99%,构建了以清洁能源推动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美丽图景。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