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增花添彩品赏行动之“景宁邀您来赏美丽庭院”

2021-09-22 11:31 来源:

花动畲乡,醉美景宁

景宁邀您来赏花

四季有花可看

四季有景可观

根据省市大花园建设要求,景宁积极开展“增花添彩”行动,以“增添、串联、品赏”为主题主线,丰富城乡绿化层次和色彩,增加色叶苗木和花卉品种,提高彩化植物覆盖率,倾力打造“推窗见彩、花满景宁”的品质之城和新时代山水花园城市。怒放的鲜花将让漫步畲乡的你“心花怒放”。

诗意村庄

美丽庭院

来景宁寻一方庭院

感受这诗意和美好




推门见绿

微风花香

轩窗鸟语

步步暖阳

美丽庭院

处处风光

一户庭院就是一处风景

如诗如画的景宁乡村,处处呈现山、水、树、桥、村的布局,形成小桥流水人家与田园牧歌式意境,这一切的场景,都让人恍然穿越回童年。



推开篱笆门,沿石子小路蜿蜒而入,在两棵30多年树龄的梨树下,木椅、石桌和石凳相映成趣;三间老房子石墙青瓦,是四梁八柱的传统结构。

青砖石和木栅栏围起来的小庭院幽静雅致,向外延伸的平台上,太阳花正随风摇曳。门前的菜园里,种植着红色黄色的辣椒、绿色的空心菜。



庭院不一定要大

园艺也不一定要精致奢华

奇花异草或寻常花木

都是自然的一部分

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庭院里

藏着我们至高的审美

一缕闲情逸致

一副悠然山水

都是中国人骨子里的品位与讲究



一座座美丽庭院,一首首乡愁乡韵,美丽庭院,用田园风光留住古村诗意。

景在村中,村融景中,人居画中,一户庭院就是一处风景。

探访景宁多个村庄,不禁感叹,一院一世界,于一方庭院里栖居,生活也变得诗意和美好起来。



每个庭院都凝聚了主人的勤劳和灵巧,为景宁增添亮丽的风景线。

景宁按照环境整洁清洁美、摆放整齐有序美、庭院绿化布局美、家风家训风尚美、“门前三包”等标准,打造美丽庭院,营造争先赶超、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实现家家有花、户户留香的美好愿景。

时光流逝,村庄,是能留住人心底最深的乡愁。而“美丽庭院”是牵引着他们的一颗启明星,在漆黑的夜里,它能给远方的游子指引方向。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