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化飞地反哺 优化政企合作 丽景民族工业园全力推进共同富裕

2021-10-01 13:57 来源: 通讯员:雷淑君

一直以来,丽景民族工业园作为景宁畲族自治县的一块“工业飞地”,远离县域,却心系县域,在爱心捐赠、产业合作等多方面,巧搭平台,积极致力于反哺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


政企同心,推进慈善事业

近日,在景宁畲族自治县九龙乡政府会议室里,一场简单的捐赠仪式正在举行,活动中,来自丽景民族工业园的顾家家居集团为九龙乡捐赠了产业扶贫基金5万元。

多年来,丽景园积极引导园区内非公企业投身县域县内各项公益活动,捐钱、捐物、购买农产品......丽景园企业虽然不在景宁县内,却活跃在景宁县域的各个角落。


产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这里不仅孵化小微企业

更孵化村集体经济的“钱袋子”

位于丽景民族工业园中心的丽景强村小微孵化园一期已经竣工,为了扶持县域村集体经济薄弱村,丽景园与景宁县兴村富农公司合力搭建平台,由公司拍购丽景园工业用地兴建厂房,由园区和公司共同招商,招引优秀的小微企业进行孵化,其厂房出租后所得的经营性收入全部用于扶持薄弱村,企业孵化成功亦可反哺薄弱村,同时,实体企业还可作为试验样板模式进行学习研究之用。

截至目前,孵化园已入驻总部经济企业245家,实体企业3家,直接带动县内75个行政村增收300余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