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传承非遗文化 坚守红色根脉” 礼赞建党百年剪纸展在景宁县园林和城市展览服务中心展出

2021-10-03 16:43 来源: 记者:潘柳清 留李涛 通讯员:张亚华

近日

“传承非遗文化 坚守红色根脉”

 礼赞建党百年剪纸展

在景宁县园林和城市展览服务中心展出

100幅剪纸作品集中亮相

走进县园林和城市展览服务中心,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包含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描绘身边的美好生活以及抗疫等内容,将党史内容与传统剪纸巧妙结合,融党史题材和艺术之美于一体,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此次展览围绕“建党百年”“乡村振兴”“美好生活”为主题,推出“红色文化、民俗风情、生态文明”三大篇章,既让非遗文化与红色记忆“活”起来,也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畲乡群众文化生活。

据了解,此次100幅红色主题非遗剪纸巡展作品由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师生创作,将在县园林和城市展览服务中心持续展出至10月30日。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